似困非困中

我喜欢cxk,是有底气的。

我总觉得我作为粉丝,是瞧不见他真正的漂亮的。平常生活中的审美已经被动漫带偏了,和身边朋友眼中所见的帅哥都不尽相同。出现在我眼前真实又鲜活的帅哥太少,根本没有万花丛中过的经验。于是第一次瞧见那么精致的人就瞬间溃不成军,彻底沦陷了。所以我通常是瞧不出什么门道的。但那些描绘千百人眉眼的化妆师呢?那些挖掘无数个闪光的导演们呢?那些记录瞬间等于永恒的摄影师们呢?还有那些,本身就处于莺莺燕燕来来往往之中的明星们呢?他们亲眼见着了他的皮囊,是不是会更深有体会他的漂亮呢?


比如说,眉眼间距刚刚好,多一分则呆板,少一分则刻薄;眼角尖尖的,整个眼型都细长,不化眼妆的时候眼角是向下坠着的,懒懒散散的样子不消多言就出来了,正眼瞧你的时候偏偏无辜的要死,眼珠子滴溜滴溜的,一看就很有灵气呀;直挺挺的鼻梁很常见呀,可鼻子自下往上看去鼻头圆润润的小小一个,又多了点娇憨可爱,实在不多得;嘴唇很丰润,这本平常,但嘴角那一弯天生就向上翘着的小钩子太勾人啦,多盯一会儿就要陷进去了。再向下,那就更说不完啦,什么三头九身,画画儿就尊崇的标准男主身材比例在他身上套着正正好,漂亮到让人脸红心跳的锁骨蝴蝶骨…他的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张扬的跟所有人说,这是属于他cxk独一无二的东西,前无古人,后也不会有来者。世上再无第二人能与他一样。


他的美,是跳脱于凡人平常所接受的美,是米开朗基罗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灵感,是上帝想阻止莉莉丝的魅力,是无数艺术家前仆后继去赞扬的美。

哎呦,这可不就是捡到宝了嘛!

长相这事啊,其实中国的老祖宗也有好多说法,什么天庭饱满、龙凤之眼,我是只一知半解,但如果有老道士观了他的面相,也定是要扫个拂尘鞠个礼,说:“这位施主神韵清透,俊眼修眉,一生定五福俱备,寿长健康。”


都说面相是相由心生,能生出这么好看的面相,心能坏到哪里去呀,若是能化了形,怕不是天神下凡嘞。我可不是闭眼夸,他从参加xdyz之后出道又沉寂,粉丝们不明所以见不着他,他便一个个的去面试工作,好热的天啊,他穿着一件花衬衫,是去面试的路上吗?还是已经准备回家了呢?他在马路边拍了张照片,太阳很大,他开了微博动动手指打着字,那语气就是在和你闲聊呀,在关心你呢,还是朋友关系,“天气热了吧,多喝水,少开空调”,他那时候几岁?十九出头的样子吧,还是个该肆无忌惮的年纪,明明经历了那么多,还是带着大男孩儿的青涩和害羞,有点小傲娇的在末尾换了一行,像是不经意提起,其实是蓄谋已久的啦——“哦,还有多想我”。


——啊,我心都要化了。

本来是一条好甜好甜的微博,可自从我知道了那是他去面试的时候发的微博,我去翻他那段时间的动态,居然也没有一字一句提到他为此东奔西跑,一次又一次拘谨或生涩的站在导演面前,介绍着自己的场景。我有点意料之内,又心酸到心碎。其实在看xdyz的时候就知道了,别的学员在单独采访时都叫苦训练难度好大好强,都在流着眼泪想家,可他每次都笑嘻嘻的说觉得这样也挺好的,一心一意专心训练,不是特别苦呀,自己能坚持。可他不想家吗?想的,你看他妈妈来看他的时候他低着头抱着妈妈多久,男孩的脆弱在那一刻都还努力压着不被看出,他是再苦再累也把打落的牙齿往肚子里吞呐。

他很会,他从始至终都有明确的目标,并一直为此一直拼命地努力着,时至今日,他发行了一张专辑《1》,三首歌都由他自己亲自参与其中,我不是音乐专业,也不知道专辑全部免费又会给他带来多少损失,我只知道他带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领头了中国新生时代,引领着这个群体迅速地向前发展着。

大概身在同行业中才更加能体会到他的不容易和一路走来的艰辛。所以我很多时候是替他身旁的那些正准备、或者已经走在这条路上的人感到幸运的,因为无论是他张弛有度的现场,还是他从不框固在俗套里的“跳脱”,又或者是他八面玲珑的问答,他们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,可以变得更加优秀。因为这些不是年龄上能给你有所加成的,也不是你可以凭借自己就悟出来的,有些东西,有就是有,没有就是没有。



让我有底气的,不是他的长相,不是他的作品,不是他的人品,而是他这整一个人,这所有的一起揉合成的一个蔡徐坤。


多喜欢他一些,多骄傲他一些,他都明明白白告诉你“you can be the one love”了,你还怕什么呢?

我是不怕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35)

© 似困非困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